“学史力行,育人育才”2021年辅导员工作沙龙开讲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苏娜娜   点击数:   日期:2021-04-27   字体:【

“学史力行,育人育才”2021年辅导员工作沙龙开讲

4月25日下午,“学史力行,育人育才”2021年辅导员工作沙龙在润园140会议室开讲。首期沙龙以“辅导员个人心理疏导与职业路径发展漫谈”为主题,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康复医学院承办,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海量担任主讲嘉宾。

黄海量首先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和学生管理服务两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五点体会:一要用真心换真情;二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三要明确安全稳定是辅导员工作的首要任务;四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锻炼学生适应社会环境的能力;五要用个人成就激励带动学生。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例针对辅导员队伍提升展开热烈讨论。黄海量总结沙龙并就“辅导员如何调试自己的心理状态”进行分享,提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应立“大先生”之志,用专业专注热情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引领者、助才者、守护者,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辅导员工作沙龙以“学史力行,育人育才”为主题,拟举办六期,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推进学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搭建辅导员队伍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激励辅导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急难愁盼”,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切实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各学院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本期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