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人际交往与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宋靖杰   点击数:   日期:2021-05-17   字体:【

学校举办人际交往与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5月14日晚,“阳光校园”2021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人际交往与恋爱心理专题讲座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112教室举办。针灸推拿学院心理辅导员谭梦应邀作了题为“爱与沟通的艺术”的专题讲座。

    谭梦从人际交往的影响因素与特点、人际沟通的技巧与艺术、恋爱中的心理困惑与应对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恋爱的心理。通过现场体验和互动的方式,与学生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在人际交往中学会倾听、学会赞美、学会拒绝、学会批评、学会劝说,并指导学生们正确看待爱情,理性分析恋爱关系,在恋爱中阅纳自我、发展自我。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的人际交往技能,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关注心理健康,树立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千佛山校区各学院6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