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行医学类专业线上毕业综合考试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5-26   字体:【

我校首次举行医学类专业线上毕业综合考试

    5月23日至24日,我校首次举行2020届医学类毕业生线上毕业综合考试(临床综合理论),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三个专业1084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和题型完全对标国家中医师资格考试,设置中医基础、西医基础、中医临床、西医临床4个单元,涉及14门课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考试采用线上考试模式。前期学校多方调研论证,周密部署,确定采用易考系统(ATA)进行在线考试,多次组织教师、学生培训,模拟演练,制定考试预案。目前已利用易考系统完成了本学期的补(重、缓)考任务,共415门课程,3878人次参加。

    近年来我校进行了多维度、多层次的考试改革,涵盖考试方式、内容、管理等多个方面,逐步构建起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综合评价体系,让学生有效率地忙起来,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