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讲坛第三期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2-13   字体:【

青年干部讲坛第三期举办

 

         12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三期青年干部讲坛。5位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工作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讲坛上,人事处副处长菅广峰结合党的几代领导人对加强历史学习,特别是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历史学习的重要性,为青年干部加强历史学习提供了路径和建议,史料丰富,贯通古今中外;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践教学部主任李明,从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必要性,以及高校基层党建的要求和问题等角度,结合教务处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经验及创新之处,提供了方向和路径;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孙慧明结合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发稿数据分析,介绍了不同新闻题材的写作,契合各个部门新闻宣传工作的实际,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倩以“未名湖畔受教育,学思践悟勇担当”为题,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身炼“心”以及主动担当作为等感悟,表达了青年干部善于思考、知行合一的工作品质;中医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副书记(副主任)朱默里以参加北京大学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感受为切入点,结合育人工作,表达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青年的思考。

5位青年干部的发言立足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既有对青年干部加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又有从岗位职责出发对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思考,既讲自身参加学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感受体会,又讲结合各自职责推进工作落实的思路打算,既体现了以史为鉴的忧患意识,又表现了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创新品质,发言主旨鲜明,内容贴近实际,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干部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良好风貌。

学校青年处科级干部、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系(教研室)主任等近200人参加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