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专家赴莱芜区黄梁坡村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二附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2-13   字体:【

二附院专家赴莱芜区黄梁坡村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

 

    12月10日,我校二附院组织专家团队赴莱芜区黄梁坡村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由心血管病科、肿瘤科、治未病中心及事业发展部专家组成。义诊现场,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开展听诊、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耳穴压豆、健康咨询答疑等服务。现场发现多例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及一例疑似神经纤维瘤患者,专家均开具处方,并给出健康建议或进一步诊疗意见。专家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开展科普宣传,增强了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本次活动,为村民义诊和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30余份,专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和赞扬。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具体实践,义诊的同时传播了中医药知识,宣传了中医药文化,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