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表彰大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2-06   字体:【

学校举行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表彰大会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表彰大会。校长高树中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副校长庄严宣读大赛表彰名单并为指导教师颁奖。       

    高树中代表学校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高树中指出,学校在临床能力大赛荣获特等奖,体现了学校不断提升的临床教学水平,为我校中医药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实践教学改革注入了动力。

    高树中根据自身经历,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中西医两种思维模式进行了对比。并对我校临床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教师要教学得法,要积极践行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探索新课改理念下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临床教学水平;二是学生要学以致用,理论与技能不可偏废,在实践中成长,练就真本事。最后,高树中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要开放包容,加强实践,传承创新,永做上医。

        会上,对参赛学生、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给予房立广等6名同学每人10000元奖励;给予徐琬梨等2名单项奖指导教师每人5000元奖励;给予孙敬昌等8名指导教师每人3000元奖励。获奖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分享了参赛感受和体会。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管理处、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大赛获奖队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