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桂强参加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纪委(监察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2-06   字体:【

邢桂强参加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2月6日上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准备阶段,支部组织党员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支部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做了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并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做对照检查;处级干部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6个方面做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其他党员重点围绕学习教育、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同志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

邢桂强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能够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相互促进提升的作用。下一步,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真改实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实际上,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邢桂强指出,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在深入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落实改革要求,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能力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需要进一步整改提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两个维护”,增强干事本领、激发斗争锐气,凸显监督首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新面貌新气象,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邢桂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克服“本领恐慌”,不断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二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和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四要着力增强履职担当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科级以上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