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立新参加分管部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2-02   字体:【

田立新参加分管部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2月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到会指导,并为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民主生活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代表班子通报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程序规范,态度务实,不谈成绩,直奔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依次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的意见和建议。

田立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方向明确具体,是一次成功的会议。班子成员要把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接近尾声,但是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田立新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开展批评要有“辣味”。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要在政治上求“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在作风上求“实”,以勇为、敢为、善为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在工作上求“严”,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守正创新。精准聚焦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适应新时代、顺应新要求。

田立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挖掘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宣传,切实增强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要讲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增强学习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业务上成为行家里手,建设一支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团队;三要讲正气,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以学校事业为重,服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要树立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树立创新意识,丰富传播形式,拓宽传播渠道,推动校报、广播站、官微等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

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后,田立新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田立新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思、率先垂范践、知行合一悟,不断增强运用党的科学理论和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