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党总支联合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管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2-03   字体:【

三党总支联合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活动


1128日29日,为助力健康山东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图书馆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健康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 “中医中药中国行——山东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组织义诊服务队赴我校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张华帮扶地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开展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

义诊期间,义诊服务队以高度敬业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下洼镇群众进行了中医辨证论治,提供详细的中医治疗方案和健康指导,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共接诊200余人次;通过健康宣教向群众普及了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发放科普健康宣传材料500余册。义诊专家精湛的医术和热情认真的态度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服务队与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卫健局局长张玉峰、下洼镇镇长张国栋、党委副书记杜海青以及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与我校省派沾化下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对接与合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教师服务社会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中医贡献。

我校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图书馆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健康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教师共17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