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感知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卢德超   点击数:   日期:2024-04-16   字体:【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感知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4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感知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国际学生参观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和图书馆。

活动伊始,学院带领国际学生参观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英文解说中,学生们切身感受中医药的发展与传承、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儒医文化及其历史渊源也有了一定了解。在参观各类中药材标本时,学生们积极提问,学习中药材相关知识的热情高涨。

随后,国际学生来到图书馆参观藏书及中医古籍,漫步在浩瀚书海中,亲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底蕴。学生们还参观了古籍修复与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向国际学生讲解古籍修复流程,让学生对中华传统古籍制作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讲解过后,国际学生体验拓印的流程,学生们触摸着各种手工纸的质朴,倾听着石刻文化的故事,感知着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熏陶,体会着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所在。

本次活动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国际学生感知中医药传统文化,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国际学生对中医药文化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通过采用国际学生喜闻乐见的体验式学习方式,构建良好的中医药文化国际形象,切实助力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