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对全校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4-15   字体:【

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对全校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415日下午,学校党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立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李可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绩效考核改革、学校附院一体化发展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内涵要义,把握规定要求,确保我校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抓好深学细悟笃行,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抓好党支部学习,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入脑入心。二要抓牢警示教育,一体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和“清廉校园”建设,常态开展廉政谈话,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梳理剖析典型案例、挖掘用好警示教育资源等方式强化警示震慑,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抓实解读培训,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灯塔一党建在线”、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定期举办“大学习干部讲堂”“青廉课堂”,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的纪律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推动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际效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效有序推进,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奋进有为的姿态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