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图书馆文化节开幕
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玉祥   点击数:   日期:2024-04-12   字体:【

我校2024年图书馆文化节开幕


4月11日,我校2024年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式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琳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琳结合个人经历和读书心得,强调了读书对个人生活、学习、工作等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知书达理,读书明礼。读书让我们明白做人道理,懂得处世礼仪,这是中国传统读书人读书的首要目的。二是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自觉。“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通过读书坚定理想和目标,并积极为实现人生理想而不懈努力。三是通过读书,实现更高的精神追求。通过读书来实现精神陶冶,保持更加清醒的生活定力。王琳强调,培养当代大学生需要博雅教育和深阅读,老师们要身体力行,影响学生;同学们要读书致知,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图书馆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上,表彰了部分2023年度优秀读者,分别授予“阅读之星”和“入馆达人”称号。

活动还特邀济南市文联副主席、济南市作家协会主席、历史小说作家张鸿福作“阅读成就的历史小说创作”专题演讲。

2024年图书馆文化节将持续近百天,活动超过30场次,包括阅品山中医、齐鲁医家医著掠影、诸城名医臧应詹等馆藏资源推介活动,以及“本草植物拓片体验”“书画体验”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还将陆续推出4期“通人学苑”系列通识讲座。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职工及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