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张树纲   点击数:   日期:2024-03-15   字体:【

学校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要求,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不断提升学校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313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副校长张玉龙出席活动。

    张玉龙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二要聚焦突出隐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的风险隐患问题、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牢固树立“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理念,不断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师生医护员工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围绕典型火灾事故分析与处置、自救互救与逃生、消防责任人及管理人的安全责任开展,旨在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教育培训后,工作人员在灭火演练区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种类和性能,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情,并积极参与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和三所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