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孙倩   点击数:   日期:2024-03-15   字体:【

我校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3月12日至14日,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在济南举办。我校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生刘松健获成长赛道金奖,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沈瑛锴获就业赛道银奖,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杨志江获成长赛道铜奖。

为做好省赛推荐工作,学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校赛选拔,3位入围选手和指导老师认真备赛,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3名选手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科研竞赛和专业实践等,围绕针灸医师、内分泌科中医师、中药质量研究员等目标职业展开陈述。最终凭借充分的准备和出色的发挥展示出山中医学子“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的精神面貌和优秀风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教育部从20239月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此次选拔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共有160位入围省决赛的选手在就业赛道、成长赛道展开激烈角逐,争夺20个金奖。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理念,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助力学生厘清职业发展目标,规划好成长发展路径,引导更多学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扎实提升就业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