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庆蕊   点击数:   日期:2024-03-14   字体:【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

3月14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长清校区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副校长张玉龙当选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张玉龙表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获评了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和5A级慈善组织,收获了很高的社会评价,为第二届理事会在更高的平台上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关键时期,正站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全面发挥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凝聚社会力量、拓宽筹资渠道、广泛引进社会资金办学的重要作用,搭建好学校与社会各界人士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用等提供资源支持,助推学校快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张玉龙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决依法、依规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要自觉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的指导和监督下,按照基金会章程办事。要尽快熟悉基金会运作机制,建立健全符合学校实际的合规合法、科学规范的基金会管理制度体系,确保基金会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二是要立足发展,建设良性、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发展基金会。要以高质量的优质服务为目标,积极主动广募资金,要打造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吸引校友及社会各界主动捐赠资金。要规范管理资金,科学使用资金,精细精准用好每一笔钱,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力和作用,使基金会成为助力学校发展、助推教育发展的常青之树。三是要精诚合作,携手打造“高等中医药教育+”综合平台。要充分利用好基金会这个平台,积极引入社会优质资源融入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推动学校与医院、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科研机构等社会各界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之携手打造“高等中医药教育+”综合平台,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优质中医药人才。

会上表决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和理事会负责人,推选并通告监事人员名单。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