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
来源:团委   作者:殷洁   点击数:   日期:2024-03-15   字体:【

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3月14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三号教学楼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暨优秀作品展活动。副校长张玉龙出席活动。

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23年11月正式启动,历经学生自主报名、形式审查、院赛评审等阶段,学校共确定7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各参赛团队聚焦前沿领域,用新观念、新思想、新技术全方面阐述项目的应用前景与商业优势,充分展现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应用性,展现立志向学、敢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时代风采。由相关领域的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评选参赛作品,围绕作品实用价值、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学术作品的创新性、商业竞争优势等方面给予点评,进一步拓展学生们创新创业的新思想、新方法、新模式,提高了参赛选手们的综合能力与水平。最终,通过书面评审、现场质询、答辩评审等环节,评出校级获奖作品,并提出拟推荐省赛的名单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宗旨,促进创新实践育人体系,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竞赛不断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并鼓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新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