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李苏宁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科研处   作者:马凤君   点击数:   日期:2024-03-13   字体:【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李苏宁一行来我校调研

311日下午,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中医与中药处副处长李苏宁、项目专员方子寒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执行情况,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代表学校对生物中心中医药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生物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可建指出,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从加强科研工作组织化程度、中医药健康产业支撑力度以及优势研究领域的聚焦力度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学校科研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为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课题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苏宁介绍了生物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的组织管理情况,并介绍了“揭榜挂帅”、青年科学家项目等新型项目组织模式的申报要求。建议学校依托现有优势领域,围绕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重视重大科学问题凝练,加强科研组织管理能力,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重点项目储备基础。

会上,我校在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络的特异性表征及其与脏腑的关联机制和诊治规律研究”“经脉功能的脑表征与脏腑调控的知识图谱构建”及“躯干部腧穴与靶器官特异性联系的横向机制研究”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或课题的实施进展及阶段性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和科技布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生物中心中医药处一行到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针灸学科科研平台等实地调研。

科研处、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药物研究院、针灸研究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及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