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算编制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财务处   作者:陈营营   点击数:   日期:2024-03-13   字体:【

学校召开预算编制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3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预算编制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对学校预算管理工作的成果及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增收节支”是学校发展的现实选择,并对做好“增收节支”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聚财赋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树立主动生财的理念。积极发挥学校在中医药领域的独特优势,有效对接社会需求,主动作为“育财源”,培育创收项目和创收增长点。二要健全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生财的积极性。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下移管理重心,强化二级学院的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学校管理中“上热中温下寒”的病症。三要推进校院一体化建设,拓宽学院生财渠道。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学校、医院一体化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拓宽学院生财渠道。四要精打细算抓管理,节支增效过紧日子。预算管理要突出“大钱大方、小钱小气”的原则,一方面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另一方面,细化节支举措,加强节支工作宣传,营造勤俭办学的环境氛围。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就2024年预算编制原则、分配依据、收支预算情况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解读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社会服务收入激励管理办法》《山东中医药大学增收节支实施方案》。预算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就预算分配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两项制度开展了第二轮意见征集。

  工会、发展规划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