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以案说法——长清大学城涉校案例分析报告会”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杜正   点击数:   日期:2023-06-02   字体:【

学校举办“以案说法——长清大学城涉校案例分析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形势下学生安全教育工作,61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举办“以案说法——长清大学城涉校案例分析报告会”,邀请刑警大队机动中队教导员蒋海强来校作交流报告。

蒋海强针对大学城高校频发的电动车盗窃案件、临近毕业季易发的电子产品失窃案件及我校2022年以来发生的失窃案件,立足刑侦角度,对于事前防范、事中取证、事后侦破及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为辅导员下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提供了真实参考。

“以案说法”是学校保卫处推出的驻校警长特色活动,将结合师生需求陆续推出系列面向师生的公益法制讲座,作为学校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有益补充,协助学团工作干部抓好学生法制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保护师生切身利益

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相关人员、驻校警长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