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大学支部专家到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真   点击数:   日期:2023-06-02   字体:【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大学支部专家到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531日下午,在“六一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专业优势,关爱中小学师生健康,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大学支部专家到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发挥专业优势 关爱师生健康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中,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盟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文凤副教授为学校师生及家长百余人作了题为“关于学生沉迷于手机的家长应对”的讲座,以专业视角,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生沉迷于手机的原因,提出了戒除手机沉迷的有效方法,并现场解答了家长的提问。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张沁园教授现场为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教职工30余人次进行了义诊服务,并根据教师常见的咽炎、胃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从饮食、作息、运动、生活方式等方面给出合理建议和科学指导。活动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长清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