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荣获2021-2022年度“科普先锋队”称号
来源: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25   字体:【

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荣获2021-2022年度“科普先锋队”称号

    517日至20日,2023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3)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在2021-2022年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宣讲团队和个人代表。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荣获 “科普先锋队”称号,眼科与视光医学院2020级学生徐梓航荣获“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在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全面开展近视防控科普宣讲活动:在全国各地累计举办科普讲座数百场,贯通线上线下,带动2000万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关注眼健康;编写近视防控科普读物,免费发放10万册;绘制近视防控科普挂图,在学校和社区免费张贴5万张;走遍齐鲁大地100余县,为600万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筛查和近视防治指导。团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