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召开心理学学科建设推进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健康学院   作者:窦立雯   点击数:   日期:2023-05-25   字体:【

健康学院召开心理学学科建设推进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524日下午,健康学院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心理学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特邀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李寿欣、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陈功香作指导。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心理学学科建设,并就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托优势、凝练特色,把握中医药背景下的心理学发展思路,突出“中医药+心理学”特色;二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在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学习兄弟院校心理学发展的路径和方法;三要以本为本、知行合一,将学科建设与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制订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让心理学学科建设真正走上快车道。

会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汇报介绍了心理学学科目前的发展情况、专硕学位点申报进展、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设置状况等,与会专家就心理学科建设、专硕学位点申报工作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特邀专家对我校的心理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专硕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心理学科建设突出中医药特色,在学校中医药基础上借力发展,整合优势资源,注重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健康学院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讨论,抓好工作落实。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健康学院负责人,健康学院相关人员及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