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教育部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任务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田彦领   点击数:   日期:2022-11-24   字体:【

学校完成教育部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任务


近日,我校举办的第三期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集中培训顺利结课。至此,学校已培训全省966名2023届高校毕业生,超额完成教育部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任务。

11月11日至14日,第三期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集中培训在我校长清校区远方阁智慧教室举办。为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学校为参训学员免费提供学习资料、防疫物品等,免费提供良好的住宿和餐饮服务,并为离基地较远的学员提供班车闭环转运服务。来自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及我校的44名2023届毕业生参加。另外,11月11日至20日,学校还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分别在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培训并顺利结课。

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学校准确研判,抢抓疫情防控的窗口期,自6月份启动培训以来,采用“基地集中”和“送教上门”等形式举办三期共17个班次的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并开发宏志助航报名系统,部署宏志助航培训平台,为学生汇聚学习资源,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同时举办“宏志助航计划”毕业季校园招聘会和“宏志助航,逐梦未来”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会,为参训学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培训也锻炼了以我校教师为主体的基地师资队伍。为帮助授课教师熟悉参训学员情况,基地事先分析参训学员的学历层次、专业和帮扶需求。授课教师在此基础上,依托教育部开发的课程体系,结合教学经验和咨询案例,及时调整和拓展教学内容,让培训更贴近实战、更符合学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