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研处   作者:马凤君   点击数:   日期:2022-11-25   字体:【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组织、筹备工作,强调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体现学校的科研综合实力与科技核心竞争力。李可建就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青年人才。各二级单位要抓好本单位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组织工作,采取有效激励措施,为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申报条件。二是抓科创团队。科研创新团队是我校的科研主力军,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科创团队资源,做好团队的申报组织工作。三是抓申报基础。各二级单位要梳理本部门现有基础资源,特别是已完成及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发表的高水平论文等,加强资源整合,开展有组织科研。四是抓学科交叉。各二级单位要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打破学院、学科、团队等界限,做好“中医药+”文章,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五是抓资源共享。科研处与三所附属医院科研管理部门要分别梳理出近五年我校获批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各平台管理部门要汇总实验中心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科研平台、药物研究院科研平台、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科研平台、人工智能科研平台、医学统计平台、古代文献检索平台、现代文献检索平台八大平台基础信息,形成学校的科研资源共享库,为学校国自然申报工作提供详实的基础条件支撑。科研处要做好与各二级单位联系沟通,实现专家资源的校内共享。

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组织2023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基本情况、开展培训与“一对一”指导、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及面临问题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药物研究院、健康产业学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三所附属医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