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23   字体:【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1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通报近期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分析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指出受病毒变异和气候变化等影响,部分高校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最紧要的阶段,需要我们以慎终如始的状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保卫战。

田立新就做好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二是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处置保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应急有力、处置及时。落实科学精准要求,统筹做好校园出入管控、核酸检测、教学运行、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维护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三是用心用情开展师生服务“暖心工程”,完善“接诉即办”机制,用好校内“12345平台”,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跟进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育人氛围。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问责机制,确保防控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发挥多部门联合作战优势,增强与属地协同作战能力,畅通与驻地“五必管”工作专班联系,以快制快,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