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及落实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作者:张树纲   点击数:   日期:2021-07-24   字体:【

学校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及落实督导工作会议


         723日,为有效推进假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防汛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及落实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和加强校园隐患整治的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实际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徐杰为进一步有序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要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原则要求,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压实安全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突能力,要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防汛物资储备,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强化各级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演练预案,改进不足,提高处置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落实“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制度,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自觉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列出隐患台账,对账销号,及时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会后,徐杰带领相关人员对教学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宿舍楼、药用植物园、实验动物楼、中水处理站、消防水池、实验中心危化品仓库、远方阁餐厅等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区域和薄弱地点进行了实地巡查。

    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