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郭芳伶   点击数:   日期:2021-04-06   字体:【

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团委、学生工作处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前往长清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祭奠活动,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述革命英雄故事,重温入团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此外,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祭扫活动,通过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官方网站献花、留言的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各学院团总支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中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分别到济南市革命烈士陵园、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药学院团总支线上开展“忠魂永存 缅怀先烈”英雄故事分享会、“先烈精神永不忘 吾辈青年当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缅怀祭祀深追忆 微言微语抒心怀”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清明抒哀思 网上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和线上主题团课;护理学院团总支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讲读英烈故事,观看英烈影片;管理学院团总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班会、网上祭扫等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打卡、接龙、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学习相应历史资料;康复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并以宿舍为单位组织观看红色教育片;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代表到长清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