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初步设计方案论证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2-20   字体:【

学校召开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初步设计方案论证会

    2月19日下午,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初步设计方案论证会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济南生物医药产业链长制专班班长沙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论证会由副校长李可建主持。

    武继彪充分肯定了学校有关部门和营特安德城(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武继彪指出,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是鲁澳两地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十四五”期间改善学校科研创新条件、打造一流实验平台的重点工程,学校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配合各方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中药质量研究、中药新药及其系列产品研发领域国际合作中心。

    武继彪就做好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初步设计方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从学校发展的大局着眼做好产业研究院规划、设计,以利于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结合专家及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设计方案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三要科学谋划,各部门密切配合,尽快完成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的设计、立项等工作。

    沙君明认为设计准备充分,把握主题准确,突出了重点;对照设计资料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实验室层高、排风排水排污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上,设计院工作人员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演示和讲解。与会人员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天然药物研究所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拟定于长清校区行政楼北,公共实验楼南,地块为不规则长方形,东西长约170米,南北宽约105米,用地面积178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同步实施地下停车场、室外道路、绿化、管网等建设,总投资约26000万元。设计突出“开放”“多元”“自然”,整体布局采用半围合式布局,既能形成有效的功能边界,创造领域感和归属感,又能形成中心庭院。各建筑之间利用绿化景观分隔,同时利用由建筑围合出的景观庭院,为师生提供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的景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