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景振教授主讲本学期“诸子风采”首场学术讲座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10-30   字体:【
 田景振教授主讲本学期“诸子风采”首场学术讲座

    10月29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的本学期“诸子风采”系列学术讲座开讲。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景振教授应邀在长清校区14JT教室作了题为“中医药抗病毒的研究思路与方法”的首场学术讲座。
    田景振教授从中医药抗病毒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与平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介绍了我校在中医药抗病毒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指出目前中医药抗病毒研究是在“证毒协辩,方药相应,药药协同”的研究思路下,以建立中西医学结合的中医药抗病毒理论体系及其应用技术体系,建立中药新药发现、提取纯化工艺研究的新模式,研发高效、精准、临床定位明确,现代语言表述的新型中药抗病毒新药为研究目标,其研究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研究。讲座紧贴研究前沿,内容丰富,受到好评。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