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学习班(第二期)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10-21   字体:【
我校承办全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学习班(第二期)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名医学术思想研究分会主办、我校张志远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承办的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学习班(第二期)在济南召开。
    会上,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我校张志远教授以“经方十八罗汉”为题,将自己从医70余年经方用药经验作了介绍;张志远教授学术传承人刘桂荣教授、阎兆君主任医师就张志远教授学术思想,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别就中医思维模式培养和儿科行为疾病的辨治作专题讲座;当代著名中医学家赵绍琴先生、任应秋先生学术传承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彭建中教授作了题为“中医理论和临床辨证”专题报告;国医大师李士懋先生学术传承人牛广斌、杨阳、扈有芹就李士懋阴阳脉诊作了专题报告;著名中医畅销书《走进中医之门》作者、湖南省中医院毛以林教授介绍了自身学习《黄帝内经》经络辨证的体会和在临床上辨治疑难杂病的应用。
    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班学员,我校科研处、中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1200余人次参加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