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各家学说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10-21   字体:【
中医各家学说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10月15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医各家学说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会上,我校中医各家学说学科主任刘桂荣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介绍了学科目标、建设成效等完成状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设想。河南中医学院李成文教授、袁占盈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艳春教授等与会专家肯定了我校中医各家学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现阶段学科建设应以教材建设为重点,大力做好名老中医工作室传承工作。袁占盈教授还就学科建设作主旨发言,指出《中医各家学说》课程应作为中医理论的深化与扩展,为中医临床服务。与会人员还针对学科今后的研究方向、学术建设、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我校科研处、中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中医各家学说学科文史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