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大学终身教授李静来校作报告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06-15   字体:【
利兹大学终身教授李静来校作报告

  6月9日下午,我校84级校友、英国利兹大学膜和系统生物学研究所终身教授李静应邀在行政楼501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rpc,Orai1,Piezo1 in health and disease”及“How to develop your scientific career”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静教授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Trpc,Orail,Piezol的作用机制以及调控内皮细胞的生长的最新研究进展,对该技术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及癌症前景作了阐述,并结合自己科研经历,系统讲解了科研思维拓展办法以及发表高水平国际性论文技巧等。
  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附属医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报告。
  李静,女,博士,我校中医系1984级校友,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现为英国利兹大学终身教授。多年致力于心血管病和癌症方面的科学研究,涉及血管的生理病理、细胞的信号传导、内皮细胞的修复、转基因工程等领域。曾获英国利兹大学青年科学家奖(2009)国际生理学会青年研究者旅费资助奖(2009),在国际顶级及主流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对血管重塑的分子机制有突破性的认识和见解部分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 Molecular Cell,Circulation Research, Artherioscler Thromb Vas Biol等,被引用达数百次。她的团队还提出了新型的钙离子通道蛋白作为心血管和癌症的治疗靶点,研究的结果于2014年在Nature上发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