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第7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3-04-17   字体:【

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第7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4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辅导员工作沙龙在长清校区润园140会议室举办。沙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道’与‘术’”为主题,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艳凤担任主讲嘉宾。

    李艳凤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及参赛要求、高质量商业计划书撰写核心逻辑、项目培育与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与讨论。结合当今的发展趋势,以道和术为引导,对大赛不同赛道的特点要求和注重的价值进行了分析,指明了高质量商业计划书撰写的七大要素,从宏观到微观逐一剖析,直击痛点。强调创新创业要有解决问题和深入调研的能力,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讨论。

    本次沙龙为辅导员们提供了经验分享与心得交流的平台,在工作中汲取经验,总结方法,扩展了辅导员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有效途径和发展思路,为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启示,对更好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