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路玉滨教授与中医药教改班学生座谈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文玉   点击数:   日期:2023-04-18   字体:【

校友路玉滨教授与中医药教改班学生座谈

3AE5A1

    4月17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美国中医学院教务部主任路玉滨教授回访母校,在长清校区2310教室与我校中医药教改班中医学扁鹊班、针灸推拿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路玉滨介绍了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概况、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他运用中医药在美国的行医体验。路玉滨认为,中医药与现代医药是建构在不同思维模式与理论基础的两种医学体系,在治病救人方面具有各自特色与优势。路玉滨以中药学习为切入点,举例天麻、石菖蒲等药味,结合中医经典与临床应用,阐释“取象比类”等中医思维模式,并从国际化视角介绍了阴阳学说、五行学说、经络学说等在临床中的应用与发展,鼓励同学们学习经典、创新思维,用中医药造福人类与社会。中医药教改班学生就中药研究方法、针灸临床应用与中医药现代研究等方面内容与路玉滨进行了探讨。

    教务处、针灸推拿学院、药学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