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第三期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17   字体:【

学校举办“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第三期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

        4月14日,“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第三期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意珠老师作了题为“中医特色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设计实施”的专题讲座。

        曹意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情志理论,结合临床案例介绍心理疾病中医常用治疗方法与应对措施,详细讲解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的设计原则、步骤和方法,引导心理委员们初步构建中医心理健康知识体系,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基层力量的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教思函〔2023〕2号)要求,促进中医药特色心理育人实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