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 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来源:教务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14   字体:【

学校举办第三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举办第三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本次观摩授课教师为第一临床医学院副教授崔明明,讲授的课程为《中医儿科学》。崔明明围绕“胎黄”教学内容,借助临床真实案例视频导入课程,采用启发式、研讨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结合临床案例分析研讨,并通过“经皮胆红素测定仪”进行现场教学演示,系统讲授胎黄的相关知识。巧妙的教学设计、工整的板书和精美的课件显示出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适时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活跃的课堂教学氛围反映了教师良好的带教能力。

        点评嘉宾王欣教授与来自相关学院的6位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大家认为,案例教学与现场演示是本次教学实施的亮点,为训练学生临床思维,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