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倩男   点击数:   日期:2023-04-07   字体:【

学校举办第二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4月3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实验楼E区5楼举办第二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本期观摩授课教师为针灸推拿学院于晓华副教授,讲授的课程为《经腧技能训练》。于晓华利用演示法和TBL(基于小组的学习)教学法,示范讲解腰背部的点穴操作,指导学生分组进行互诊互查练习,及时点拨纠正,保证规范操作。学生通过亲身体验,锻炼动手描画操作能力,思考经络辨证和中医理论在日常生活和临床实践中的应用。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活而不乱”,展现了“教得轻松,学得愉快”的教学状态。

    来自各学院的10余位教师参加观摩,并与授课教师及点评嘉宾徐琬梨副教授共同开展教学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于晓华老师深刻认识并践行了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组织者、指导者、参与者和研究者角色,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帮助他们提高了实践技能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