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第二期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立伟   点击数:   日期:2023-03-31   字体:【

学校举办“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第二期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


330日,“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2023年第二期心理委员胜任力专题培训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立伟、赵丹丹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和“朋辈心理辅导技术及实操”的专题讲座。

王立伟细致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并结合丰富实例提出了针对性的策略,引导心理委员正确认识心理异常现象,帮助身边同学疏导负面情绪、获取心理支持,全面提升心理危机预警能力。赵丹丹详细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及技术实操,从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解读、实施技巧、日常朋辈心理辅导及团体心理辅导实操等四个方面引导班级心理委强化服务意识、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

学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