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国电影的情绪”学术沙龙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杜菲   点击数:   日期:2023-03-27   字体:【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国电影的情绪”学术沙龙讲座

    32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远方阁二楼报告厅举办学术沙龙讲座,山东网络作家协会理事、山东艺术出版社编辑张林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电影的情绪”的专题分享。

    张林从新时代资深影评人和文艺编辑者的角度,细致梳理了中国电影的百年样貌与发展脉络,深入对比了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电影在情绪戏剧结构、艺术体现手法、民族文化特色、价值寓意引领等方面的不同,引出“基于情绪,进而思考,进而无限的旨趣”的观点,带领大家思考如何守住中国电影的文化特色,进而深入关注自我情绪,坚守作为独立个人的品格底色。张林还与师生就文学艺术鉴赏、中华传统文化与国际传播、个人情感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国际教育学院今后将陆续邀请哲学、文学、历史、教育等各界学者来校,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丰富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国情教育活动。

    来自护理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