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3-03-27   字体:【

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3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承办的“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2023年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沙龙以“用心育人,为心护航”为主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婧杰担任主讲嘉宾。

    宋婧杰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与指导,提出要做好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以有利于学生的人生发展为出发点,及时与导师和家长沟通,形成家校联盟、校院联盟等多方协同工作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会上,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本次沙龙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和思路,促进辅导员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动态,同时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从真正意义上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有效探索。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