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立伟   点击数:   日期:2022-09-26   字体:【

学校举办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9月21日至23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校区体育馆分批次举办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凝聚心动力,筑梦向未来”为题作专题报告,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大学学习、生活、人际关系、自我成长四个方面,主讲老师由欢乐活泼的互动游戏引入,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及体验式团体活动等多种形式普及大学新生心理调适知识,引导学生们尽快转变角色,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乐观心态,掌握人际交往的艺术,积极悦纳自我,不断走向成熟。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分批次开展专题讲座,发放《新生心理健康手册》、在官方公众号“知心医栈”推送《萌新来信》专栏、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旨在为新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的阳光心态,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开启大学新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筑梦向未来。

    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