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研成长之路”主题讲座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崔燕花   点击数:   日期:2022-10-04   字体:【

“我的科研成长之路”主题讲座举办

        9月29日下午,“我的科研成长之路”主题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讲座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骥、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蒋辰雪作主题报告。

        陈骥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思路与标书撰写”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详细讲述了科研项目招标渠道、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思路、撰写技巧以及申报体会,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课题,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成败,在申报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

        蒋辰雪以“中医外语相关问题的科学研究:思路与方法”为主题,讲述自身从2016年以来科研快速成长的历程、从“深度翻译”研究过渡到人类学研究的转变过程,指出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建议将语言学、翻译学、中医学、人类学、历史学、汉学等学科结合起来进行交叉研究,探索新的科研思路和研究方向。

        此次主题讲座由科研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医药国际传播及中医典籍英译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科研意识与认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