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主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谭梦   点击数:   日期:2022-05-24   字体:【

学校举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主题培训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阳光校园”2022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辅导员自我成长主题培训。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少怡应邀作了题为“绽放生命之花——自我关爱,幸福人生”的专题报告。

吴少怡由“自我环”的概念引入,引导辅导员老师们发现自我是由智力、情绪、身体、感官、灵性、互动、情境、营养8个重要又相互关联的部分组成的统一整体,通过觉察、评价这8个部分与自我的关系,形成“自我曼陀罗”,并运用巴林特小组的形式,现场演绎辅导员老师的“自我曼陀罗”,让其以第三者的视角觉察、体验自我,让头脑中抽象的关系变得具体可见,让自己看到曾被忽视的部分,帮助辅导员老师深入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管理自己,从而放松身心、绽放生命光彩,影响带动更多的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是学校“阳光校园”2022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建设“平安校园”“健康校园”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心理建设、缓解疫情期间工作压力、提升积极心理资源和心理韧性、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全体学团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