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赛同行”系列专题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刘伟丽   点击数:   日期:2022-05-13   字体:【

学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赛同行”系列专题讲座

        4月24日至5月12日,学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赛同行”系列专题讲座,全面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赛。

        讲座邀请了投资机构、知名企业负责人和国赛评审专家担任主讲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重点解读了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的备赛要点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并结合优秀案例对如何发掘项目、选择赛道、提升项目质量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系列讲座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师生参与大赛的热情,提高了参赛能力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五场讲座累计4500余人次在线观看。

        自今年1月以来,针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新要求,学校陆续开展了“青苗计划”优秀项目遴选培育工作和系列讲座培训活动,不断发掘新项目。截至目前,共有600余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后续,学校还将组织“决胜金奖”优质项目训练营、“金奖之路”优秀案例分享、“一院一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及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销活动等,扎实推进创业项目选育优化、打磨提升,争取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