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来源:财务处   作者:陈营营   点击数:   日期:2021-07-05   字体:【

财务处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7月2日下午为方便各部门编报收支预算、填报项目支出绩效,提高预算及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财务处在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培训涵盖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理论及业务操作两方面相关负责人从收入预算编制、支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介绍了预算编制注意事项;从绩效申报、绩效监控、绩效评价介绍了绩效管理的全过程。

预算绩效管理是一种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效率,要求“谁编报、谁执行、谁花钱、谁负责”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资金的产出和效果,“花尽量少的钱、办尽量多的事”“花同样多的钱,办更好的事”。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增强预算意识、绩效意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作为财务处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搭建服务师生的‘连心桥’”五个实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促进了各部门与财务人员的沟通,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负责本部门预算工作的部门领导及预算编报人员、各财政资金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