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士秋主讲“齐风鲁韵”学术讲座
来源:研究生处 中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9   字体:【

蒋士秋主讲“齐风鲁韵”学术讲座

    4月17日上午,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齐风鲁韵”学术讲座在长清校区开讲。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为师生作了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创意推广”的讲座。

    蒋士秋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管理研究工作,对我省非遗的保护传承及弘扬发展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讲座中,蒋士秋介绍了人类在非遗保护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的四个构成要件、三个基本特性和三项基本制度,并就非遗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发展机遇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阐述。此次讲座对于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中医学院承办。学校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师30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