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林、王树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能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超群   点击数:   日期:2020-12-18   字体:【

王炳林、王树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大讲堂

            12月17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王树荫教授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大讲堂。

          王炳林以“坚持立德树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阐述的“九个坚持”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如何建设教师队伍”三个问题,案例生动,系统全面,具有理论高度和历史厚度,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学习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树荫从项目申报方面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项目申请述要”的学术讲座,从选题、题目、思政课专项与科学内涵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类项目申报的基本思路、方法、过程和注意事项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