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众网】又一所高校!落户青岛这里……位置、效果图来了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青岛大众网   点击数:   日期:2019-07-30   字体:【

又一所高校!落户青岛这里……位置、效果图来了

    教育资源配套是

    大家十分关注的热点话题。

    近日,又一所高校落户青岛

    选中青岛这里!

        726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奠基,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这也标志着,青岛高新区的高校数量增加到包括康复大学、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在内的三所。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合作,在红岛经济区新建的高等教育院校。规划在田海路以南、丰和路以东、规划九号线以北、规划十八号线以西地块建设,占地约209.6亩。

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1.35万平方米,建设模式为“交钥匙”工程。届时将满足4000人的教学、培训需求。

    山东中医药大学已有61年的办学历史。为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和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在省属高校中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最多,首批成为国家“973”项目首席承担单位。

    项目建成后,将结束高新区无高等院校的的历史,进一步推动青岛中医药、海洋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建设成为中医药领域重要的科技研发基地。

    将进一步实现中医学科、中药学科等重点学科在青岛集聚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中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全国中医药领域的校地合作示范点,促进青岛社会民生事业和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目前,除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外,青岛高新区还引进了康复大学以及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

    其中,康复大学规划初步选址在双积公路以南、安和路以西、经二路以北区域,项目占地约1000亩;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也于今年3月得到省政府的正式批复,暂定在校生规模1万人。

    此外,红岛还预留了大片教育科研用地,为继续引进高校做准备,打造生态科教商务片区。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0358737644525004&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