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报】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奠基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数:   日期:2019-08-01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奠基

  本报讯  日前,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奠基典礼在山东青岛举行。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表示,医养健康产业是青岛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表示,该校将充分运用优质办学资源和特色优势,努力打造特色优势突出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海洋中医药研发基地和中医医疗服务基地,满足青岛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落户青岛高新区,同步建设外治新材料研究中心、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脉学研究中心、中医经方研究工程中心、海洋中药研究中心、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6个科研中心。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规划建筑面积约11.35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4000人的教学、培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