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02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12月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共建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研究与评价联合实验室同期揭牌。

据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介绍,山东中医药大学作为山东省中医药事业的龙头单位,在中医药人才、科研、临床领域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玉森新药拥有中药新药早期发现、研究开发及中试生产等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平台,在中药新药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

双方以此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借助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研究与评价联合实验室建设,在中药制剂研究评价、中医药人才培养、新药研发、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医疗机构制剂创新研发,切实把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科教优势、企业的产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丰硕成果,力争在省级医疗机构制剂平台搭建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武继彪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接受玉森新药500万元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玄振玉教授。公司拥有6000余平米现代化中药新药研究实验室及百人专业中药研发团队,目前在研自主知识产权新药22项,其中进入Ⅱ期临床研究项目12项,是目前国内中药新药项目储备最多的机构之一。

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2059_939829.html